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课题组

发布时间:2022-12-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BAT365官方网站网讯 1226日晚,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双带头人”宣讲团成员、机械电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钱新博,将党课搬进了系部的研究生课题组,通过腾讯会议为集团机械电子工程系25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相关宣讲。

钱新博带领研究生们学习“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这一专题,以此来加深员工们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的理解。

针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钱新博结合湖北省首批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单位机械电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介绍讲解,包括以党建为引领,支部工作建设卓有成效;以名师为示范,逐步形成高水平教研队伍;立足共融共促,显著提升核心竞争力。员工们较为全面感受到了系部党员教师对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热爱与发展成果,深刻领会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迫切性,进一步增强了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

“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高校是国家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科技工作者,更要心怀‘国之大者’,发扬科学家精神,勇闯自主创新的‘无人区’。”钱新博热情地跟员工们分享,“这是我学习二十大时的深刻感触,希望能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机械工程研2204班王敦凯说道:“通过这次宣讲,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同时我们学校机械电子工程系积极展开主题教育活动,以名师为示范,形成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队伍,通过双融双创,显著增强支部的核心竞争力,获评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参加多项国家和国际标准。研究生作为科技工作者,需要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和力量!”(BAT365官方网站)


上一条:发展智能制造 肩负强国重任 下一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