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智能制造 肩负强国重任

发布时间:2023-03-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BAT365官方网站网讯(通讯员陈明燕)为加强公司党员同志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深入对党的强国战略的认知,集团教授侯宇以“发展智能制造,推进强国战略”为主题对二十大相关内容展开介绍和解读会议在集团青山校区主楼0102举行,集团七十多名党员同志按时到场参与会议。

侯宇从“智能制造”的定义出发,帮助各位党员理解智能制造与党的强国战略之间的关系。其中重点讲述了智能制造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这一观点,他强调道:“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是应对美国战略遏制、推动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根本。有了发展,无论前进的阻力有多大,我们都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坚定地走下去。一旦发展停滞不前,各种问题将会集中涌现。”同时,他指出在经济发展中实现实体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国家各项政策特别是金融政策必须以发展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样才能摆脱科技封锁、贸易制裁、疫情冲击等所带来的发展困境。

“发展制造业,前有阻截,后有追兵,发达国家依托先发优势,抢占战略制高点,确保本国在未来制造业竞争中的主导地位;印度、越南、墨西哥等新兴工业国家也都将制造业作为立国之本,推动本国制造业快速发展。”侯宇在分析我国制造业形式时说道。在讲述推进智能制造的技术路线时,侯宇重点讲述了我国智能制造发展的三个基本范式,即从20世纪中叶到90年代中期,以计算、感知、通信和控制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化制造,到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以互联网大规模普及应用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化网络化制造,再到当前以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为主要特征的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

会议最后侯宇将国家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类比当代青年人的人生就业规划,勉励同志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努力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才能好好把握住。侯宇说道:“同志们要明白自己所处的阶段,你们进入社会发展后正是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不论是国家还是个人,都应做好对既定目标的规划,强国重任也需要由你们来接力

集团工业精益2001班党员赵嘉滢感慨道:“党的二十大的意义重大,二十大的每一项内容对于我来说都非常深刻,通过侯宇老师的讲授,我深刻认识到作为21世纪的青年老员工,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身上肩负着的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转变的使命重大。”


上一条:春䁔花开 扬帆起航正当时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课题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