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南方钢铁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尤敏来集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BAT365官方网站网讯(通讯员周雨晨 张镐)1111日,开拓员工视野,了解科技前沿技术,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BAT365官方网站邀请中冶南方钢铁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尤敏来教一楼四楼415大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本次报告会由集团冶金装备及其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械传动与制造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精密制造研究院共同主办,BAT365官方网站赵刚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8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

  以“冶金工厂项目BIM设计”为题,尤敏首先从案例项目简介讲起:“海外项目有数字化交付的要求,需要涉及十多个专业协同设计,有模型体积量大和模型精度高的特点。”

  尤敏重点讲述了协同平台搭建、BIM设计技术路线,通过三维模型动画展示,生动地介绍了冶金工厂项目BIM设计的整体概况,并讲述了使用BIM智能化设计的优势。她表示:“借助于模块化设计,关联和智能设计技术,构建产品的智能模型,BIM智能化让设计、验证和出图工作自动化进行,加速了设计流程,减少了人力劳动成本,避免了人为的失误,并且可以更好的总结与传承经验。”

  尤敏强调了三维设计基础数据库在BIM设计中的重要性:“在产品的三维设计过程中,基于企业的标准化管理考虑,会使用到大量的基础数据库,这些数据库的建立,不仅较好的实现企业标准化管理,同时还大大简化工程师在设计过程中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整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尤敏的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尤敏与在场老师和同学就报告中BIM软件平台限制问题进行了探讨,对现场员工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报告人简介:

  尤敏,女,中冶南方钢铁公司工程数字化(BIM)中心BIM工程师。主要从事冶金冷轧项目的设计及管理工作。参加了50余个冷轧项目的设计总承包工程,包括酒钢、武钢、马钢、宝钢、太钢、广西防城港、柳钢、燕钢、宝钢、邯郸钢铁、中钢马来西亚等多个硅钢项目、碳钢项目、不锈钢项目的设计工作,并参与了多个项目的投标、设计、采购、施工、调试、试运行等全流程项目管理工作,其中多个项目获得奖项。近两年研发探索出冶金工厂项目的BIM设计路线,将三维设计方法应用到实际的项目实施,实现了整个项目的多专业协同设计,致力于钢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信息化发展。

上一条:武汉理工大学吴华春教授来集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武汉大学张继宏教授来集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