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姚敢英教授级高工莅临集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15日,为进一步加强与武钢有限产学研合作,了解武钢有限科研管理模式和校企合作模式,BAT365官方网站有幸邀请到武钢有限制造管理部主任姚敢英教授级高工来校作学术交流。本次报告会由集团冶金装备及其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械传动与制造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精密制造研究生院共同主办,报告由李友荣教授主持,9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

姚敢英从科研项目管理、校企合作模式、科研外协管理三个方面展开报告。科研项目不仅有培育行业领军人才的金苹果计划,也有确保公司核心产品及关键技术持续领先的科研大项目,还要提升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的普通科研项目。各类项目严格按项目策划、立项评估、过程管理、结题后评估进行全流程管理,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姚敢英重点介绍了校企合作模式:“宝武整合后至今双方开展科研合作项目55项,涉及合同额总计约1300万元。目前29项已结题验收,创效约11000万元,26项正在合作开发过程中”。并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宝武与BAT365官方网站深度融合的合作模式:联合报成果奖、科研外协、联合申报政府项目。

整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报告最后姚敢英与在场老师和同学就科研外协管理进行了交流,对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报告人简介:

姚敢英,女,武钢有限制造管理部教授级高工。央企科技进步管理工作20余年,科研管理工作经验丰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机制与创新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强化校企合作,营造产学研用科技项目合作氛围,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钢铁行业的工艺技术、设备、材料等多个领域科研合作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合作成效良好。主持并负责完成的《政府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创新与实践》、《大型钢铁企业科技进步管理的创新与实践》分别获地方政府、冶金行业创新成果一等奖。

上一条:江苏大学鲁金忠教授来集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高亮教授来集团作学术报告

关闭